手機拍出好照片
手機拍出好照片
G1131CF501
資訊科技

手機拍出好照片

NT$ 3,000
NT$ 3,000
已額滿
2024-03-08 起 (共 18 週)
每星期五 下午 13:30~16:00
台北市私立金甌女子高級中學

課程介紹

課程大綱

課程理念

閔其慰老師開設「小相機拍出好照片」課程多年,陪伴使用傻瓜相機等級以上的各款相機的學員激發攝影天分,開設攝影展、到處遊玩拍照,請相信你自己也可以做到! 出門在外,不是每個人都想拿一台重達2公斤的單眼相機DSLR出門,就算是為女性準備的微單,也嫌他要換鏡頭而傷腦筋,更別說要學艱難的攝影技巧。難道天天帶出們的手機,就不能拍出好照片嗎? 誰說用用手機就比相機遜一籌,閔老師希望透過淺顯易懂的攝影教學,並透過符號學、構圖學、色彩學的角度與分享,能帶您在邊拍邊玩的過程中進入攝影的新視野。

1. 了解手機拍照有什麼功能

2.手機拍照就可以畫面說故事

3.學習構圖、光影,不用相機就可以發揮攝影創意

4.針對使用輕單眼及單眼相機的學員,深入學習光圈與快門的應用

5.捕捉風景、把親友拍漂亮,拍出不一樣的松山與台灣

6.學員間作品討論,解答學員疑問 7.老師教很多好玩的app,把照片變得更有趣,傳給親友分享 想學Line貼圖?想學拍照?想學影片剪輯?想學直播?所有手機可以玩的都在這裡,選這一堂課就都學會了~~ 而且,我們還趴趴走拍照玩樂!!超級開心!!百萬級攝影老師帶你拍美景!! 本課程外拍時間不一定在週五下午,可能在週五早上或週五全天,請酌量選修。

本課程該學期外拍確切時間,將於開學第一週上課時公佈(包含外拍日期、時段、集合地點、外拍地點),以利學員編排該學期之行程規劃,請同學第一堂上課切勿請假!!(如果請假,請務必「主動」像辦公室索取老師聯絡方式與老師聯絡) 本課程會同步實體與視訊上課,學員可以選擇實體到校上課或在家視訊,課後有錄影可以複習。

本課程會同步實體與視訊上課,學員可以選擇實體到校上課或在家視訊,課後有錄影可以複習。

教學目標

許多銀髮族朋友都有各地旅遊經驗,但是始終無法將美麗的畫面透過相機保留下來。 閔老師希望透過『手機拍出好照片』課程,學習『手機拍照的基本操作』、『手機攝影APP』以及『手機攝影基本技巧』,深入拍攝台北、大安及台灣各地之美。

教學方式

本課程外拍時間不一定在週五下午,可能在週五早上或週五全天,請酌量選修。 講義、教師面授、校外拍攝練習、外縣市旅遊拍攝。 本課程會同步實體與視訊上課,學員可以選擇實體到校上課或在家視訊,課後有錄影可以複習。

評量方式

學員出席率40%、課堂討論20%、學習態度20%、成果作品20%

自備事項

需自備智慧型手機,手機機種不限(如果是iPhone使用者就非要來選修本課不可)

選課要求

本課程外拍時間不一定在週五下午,可能在週五早上或週五全天,請酌量選修。 需自備智慧型手機,手機機種不限(如果是iPhone使用者就非要來選修本課不可) 本課程會同步實體與視訊上課,學員可以選擇實體到校上課或在家視訊,課後有錄影可以複習。

參考書目

接受旁聽

符合SDGs永續發展目標

其他費用

需自備智慧型手機,手機機種不限(如果是iPhone使用者就非要來選修本課不可)

課程大綱

第1週-3/8手機拍找你所不知道的潛功能?

一堂讓您賺回25000的課課)

第2週-3/15手機如何透過構圖畫面說故事

攝影符號學

第3週-3/22(全天外拍)

全天外拍練習(補4/5清明節連假)將上週所學應用

第4週-3/29安卓手機系統專業模式與蘋果系統PROSHOT APP(一)

進入進階的手機慢快門教學

第5週-4/5清明連假停課

不進教室(已經於3/22補課)

第6週-4/12安卓手機系統專業模式與蘋果系統PROSHOT APP(二)

進入進階的手機慢快門教學補充

第7週-4/19(傍晚外拍)

車軌練習

第8週-4/26車軌作業案例檢討與合成

合成APP SNAPSEED教學

第9週-公民素養週

原班級課程停課,請師生選讀公民素養週講座參加

第10週-5/10全天外拍

微距攝影教學桐花拍攝技巧與微距攝影(補5/24課程)

第11週-5/17黃油相機技巧

黃油相機上字軟體使用秘訣

第12週-5/24老師帶團霞浦請假,不進教室

(已經於5/10補課)

第13週-5/31(全天外拍)

外拍練習(補6/7課程)

第14週-6/7不進教室

已經於5/31補課

第15週-6/14(下午)教室上課---檢討外拍作品與上字作業(傍晚外拍)---車軌 (下午)教室上課(傍晚到晚上外拍,補6/28) 16 6/21(全天外拍)

(下午)教室上課(傍晚到晚上外拍,補6/28)

第16週-6/21(全天外拍)

全天外拍練習(補7/5)將學期所學應用

第17週-6/28不進教室

(已經於6/14補課)

第18週-7/5不進教室

(已經於6/21補課)

講師介紹

劉人豪

劉人豪



閔其慰

閔其慰



選購項目

    無選購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