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創芭比娃娃衣
手創芭比娃娃衣
手創芭比娃娃衣
G1131CH305
美術工藝

手創芭比娃娃衣

NT$ 3,000
NT$ 3,000
尚有 10 名額
2024-03-06 起 (共 18 週)
每星期三 下午 13:30~16:00
台北市私立金甌女子高級中學

課程介紹

課程大綱

課程理念

此課程我們以洋裝禮服為主,記得我還是學生時期很喜歡到台灣英文雜誌看看婚紗禮服的進口書,每翻一頁,就是一連的驚嘆聲!後來畢業之後進了一家外銷禮服公司上班,大約兩年後我從基層爬上了設計師一職,從那時候開始我才知道那本厚厚的婚紗雜誌百分之80都是台灣設計師,但進設計室並沒有想像中的容易,不懂得還是要卑躬屈膝的請教老前輩,也經過一段時間的磨練才慢熟悉整個製作流程,還好前輩們也都很願意把他們懂得傳授於我,他們常常告訴我"不懂就要問喔到現在我還是很感恩當初公司的栽培和同事前輩們不厭其煩地教導,後來我設計的婚紗作品也都在那我喜歡的那本進口 雜誌裡裡面! 有鑑於此,我在教學的過程裡我也用這種態度來教導的學員所以我也常常把前輩當初常跟我"不懂就要問喔"的那句話來提醒學員,婚紗禮服娃娃看似困難,但其實同學們不用擔心,每個環節我都會反覆示範給大家看,只要有耐心定可以完成美麗又精緻又美麗芭比娃娃衣。

教學目標

學員經過段時間的學習製作,就會慢慢的懂得如何選料配色,也慢慢地學會做技巧!每完成一個階段,我們會舉辦個小小個成果展,或來個芭比走秀,藉此鼓勵同學勇於表現自己,也增加學員們互相彼此的懷與互動,完成的娃娃也可以於網路販售或參與文創市集。

教學方式

娃娃製作細節繁複,所以每個製作環節會請同學錄製,放於記事本,以利同學回家後可以隨時複習點閱,學期中會安排一次與娃娃主題有關的戶外教學,讓同學們了解如何選購適合材料。

評量方式

會要求學員遵守學校規定,以達到學校要求與標準、鼓勵學員盡量參與社區活動成果發表,大家一起分享製作心得,共同研發新作法。

自備事項

針,線,剪刀,服裝方格尺,珠針,熱銷筆(白色,藍色)

選課要求

我們在學員並沒有資格限定,只要有耐心和對芭比娃娃衣製作有顆熱誠的心,歡迎加入我們愛娃一族

參考書目

接受旁聽

符合SDGs永續發展目標

其他費用

材料費:3000 因娃衣製作材料繁雜,且所所以課程所需材料皆由講師備料,上課過程會介紹材料與選購須知,讓學員日後自己想在製作或創第二個相同的娃娃,可以自行搭配適合的材料。 (娃娃速體兩個600,娃娃烤漆腳架兩支400,布料800,珠料100、五金花片200、亮片100、各式雷絲花邊600,版型200)

課程大綱

第1週-美艷晚禮服

介紹禮服結構與用料 繪製版型

第2週-美艷晚禮服

裁版,步料編排與排版,認識步料經緯紗、製版符號

第3週-美艷晚禮服

布料上膠 調膠比例與使用工具與材料

第4週-美艷晚禮服

布料裁剪,裁步時應注意事項

第5週-美艷晚禮服

上衣縫製 公主線縫合製做法,與胸線縫法

第6週-美艷晚禮服

下擺前後片接合,泡泡裙製作法

第7週-美艷晚禮服

上衣立裁製作法

第8週-美艷晚禮服

上衣逢珠與上腰

第9週-公民素養週

原班級課程停課,請師生選讀公民素養週講座參加

第10週-美艷晚禮服

髮型製作 包頭作法 與燙髮

第11週-美艷晚禮服

頭飾與首飾製作

第12週-美艷晚禮服

晚禮服整體造型,完成製作

第13週-俏麗小洋裝

認識小洋裝布料與配色

第14週-俏麗小洋裝

上衣製板與排版

第15週-俏麗小洋裝

布料上膠,排版,裁剪

第16週-俏麗小洋裝

上衣縫製 貼邊制作法 上袖子

第17週-俏麗小洋裝

接腰,下擺理法,髮型製作 首飾製作 整體造型完成

第18週-成果展準備週

回顧、複習與分享本學期結業成果展練習

講師介紹

郭雪美

郭雪美



選購項目

  • 團保費 200
  • 報名費 200
  • 製證費 100
  • 冷氣費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