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法人投資秘技-應用
G1131CO102
投資理財

破解法人投資秘技-應用

NT$ 2,000
NT$ 2,000
已額滿
2024-03-04 起 (共 12 週)
每星期一 晚上 19:00~21:30
台北市私立金甌女子高級中學

課程介紹

課程大綱

課程理念

系列授課內容,會運用各種實例介紹法人常用的指標,把法人常用的總經指標,選股邏輯,評價等法人秘技連結成一套SOP。學習過程簡單易懂,所以,學員只要經常演練,最終,也會成為股市常勝軍。

教學目標

投資的世界,有人賺一百萬元,就會有人輸一百萬元。成為賺錢的嬴家,並沒有固定的方程式。但是,要成為股市長勝軍,那就必須要有一定的方法,常勝的秘訣,不是靠一時的運氣,不是依靠賭運,而是運用正確的投資知識來累積財富,技術分析是市場常用的一種方法;

教學方式

簡報,案例分析,分組討論

評量方式

出席率70%,課堂討論30%

自備事項

筆記本

選課要求

金融證劵業現職營業人員,理專,有實際投資經驗的社會人士。

參考書目

接受旁聽

符合SDGs永續發展目標

其他費用

講義費NT$100元

課程大綱

第1週-2024年最新總體經濟數據分析

各主要經濟體最新公布的領先指標及同時指標,老師引領同學一起分析,並且綜合濃縮這些數據與股市關係。

第2週-最近一個月三大法人買賣超族群分析

透過三大法人買超的個股,了解法人佈局方向,同時分析高股息ETF對特定股票的影響。

第3週-如何閱讀研究報告

財經雜誌及報紙是一般投資人獲取投資資訊的主要來源,專業投資人則是大量閱讀專業劵商出版的研究報告。本節課程將提示學員閱讀研究報告時要留意那些數據或財務資料。

第4週-學員分組專題討論

老師在前一週會指定研究報告,各組學員討論後發表看法,老師給予點評與建議。

第5週-更新2024年產業的生命周期與商業周期

每一年流行的趨勢產業都不盡相同,本堂課將利用生命周期與商業周期的交集來篩選出20224年的趨勢產業。

第6週-學員分組競賽

學員由基本面、投術面、籌碼面挑選末來最具潛力的產業及公司。老師協助過濾及點評。

第7週-分組討論產業與公司的評價方式

運用老師教投授的評價工具,分產業及公司,各組討論,並發表成果。

第8週-線上法說會

本節課程將帶領學員觀看線上法說,除提示法說會中應注意的要點,看過影片後,立即解析該產業及該公司的特點。這是臨場感十足的一堂課。

第9週-公民素養週

原班級課程停課,請師生選讀公民素養週講座參加

第10週-近期三大法人買賣超族群分析

透過三大法人買超的個股,了解法人佈局方向。

第11週-線上法說會

本節課程將帶領學員觀看線上法說,除提示法說會中應注意的要點,看過影片後,立即解析該產業及該公司的特點。這是臨場感十足的一堂課。

第12週-季報三率三升股分析

三率三升股向來是投資大戶,以及法人最重視的重點投資標的,本堂課將帶領同學一起檢視季報,並且,找出值得注意的趨勢產業。

講師介紹

褚延正

褚延正



選購項目

    無選購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