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131CK103
運動舞蹈

舞動就健康-靜誼國標舞輕鬆學

NT$ 3,000
NT$ 3,000
已額滿
2024-03-04 起 (共 18 週)
每星期一 晚上 19:00~21:30
台北市私立金甌女子高級中學

課程介紹

課程大綱

課程理念

舞蹈不僅僅是一種運動也是一種行為藝術,更是可以成為休閒娛樂或社交的工具。忙錄的現代人都需要一個可以讓自己放鬆及沈澱的方式。透過本課程的研習,讓學員對國際標準舞有更深刻的認識及正確的運動舞蹈觀念與技術應用,提升身體的協調能力、專注力、反應力、溝通力、肌耐力...等,在促進身心健康、避免運動傷害之餘,也能夠在翩翩起舞的練習中建立自信心、增強人際關係,享受舞蹈樂趣。

教學目標

1.讓老是學不會國標舞的學員們能在歡樂優雅的音樂中輕鬆學習,感受身體自然的律動,促進肢體的協調、紓解壓力、雕塑體態以達到有動就健康國標舞輕鬆學之目的。 2.讓愛唱歌、跳舞的學員們能在歡樂的音樂,用健康來舞動生命,用舞蹈來展現自己的魅力。

教學方式

1.藉由暖身操來帶動肌肉的延伸、增強學員肢體的柔軟度、加強學員的身體律動、轉圈、舞蹈方向…等練習。 2.依講義上的舞步分別示範、講解男、女學員的舞蹈動作(課程內容與進度會 適時調整以符合學員之需求)。 4.團體互動配合音樂重複練習。

評量方式

出席率 30 %,上課表現 40 %,成果展示 30

自備事項

自備舞鞋

選課要求

對音樂與身體律動有興趣者

參考書目

接受旁聽

符合SDGs永續發展目標

其他費用

課外教學自付門票

課程大綱

第1週-恰恰恰、華爾滋

1.Cha Cha Cha Basic action (1)音樂分析、男女握持、引導與腰臀扭動技巧指導。 2.Cha Cha Cha (練-1) 舞步示範、分組練習。 3.配合音樂交換舞伴(也可不交換舞伴)練習。

第2週-恰恰恰、華爾滋

1.Waltz Basic action (1)音樂分析、男女握持、引導與擺盪技巧指導。 2. 複習Cha Cha Cha (練-1) 舞步教學與分組練習。 3.配合音樂交換舞伴(也可不交換舞伴)練習。

第3週-恰恰恰、華爾滋

1.Cha Cha Cha (練-2)音樂分析、男女握持、引導與腰臀扭動技巧指導。 2. 複習 Waltz (練-1)舞步與分組練習。 3.配合音樂交換舞伴(也可不交換舞伴)練習。

第4週-恰恰恰、華爾滋

1.Waltz (練-2)音樂分析、男女握持、引導與擺盪技巧指導。 2.複習Cha Cha Cha (練-2) 舞步與分組練習。 3.配合音樂交換舞伴(也可不交換舞伴)練習。

第5週-恰恰恰、華爾滋

1.Cha Cha Cha (練-3)音樂分析、男女握持、引導與腰臀扭動技巧指導。 2.複習 Waltz (練-2) 舞步示範、分組練習。 3.配合音樂交換舞伴(也可不交換舞伴)練習。

第6週-恰恰恰、華爾滋

1.Waltz (練-3)音樂分析、男女握持、引導與擺盪技巧指導。 2.複習 Cha Cha Cha (1-3) 舞步示範、分組練習。 3.配合音樂交換舞伴(也可不交換舞伴)練習。

第7週-恰恰恰、華爾滋

1.Cha Cha Cha (練-4) 音樂分析、男女握持、引導與腰部扭動技巧指導。 2.複習 Walta (1-3) 舞步教學與分組練習。3.配合音樂交換舞伴(也可不交換舞伴)練習。

第8週-恰恰恰、華爾滋

課外教學/期中同樂會

第9週-公民素養週

原班級課程停課,請師生選讀公民素養週講座參加

第10週-恰恰恰、華爾滋

1.複習 Cha Cha Cha (1-4) 音樂分析、男女握持、身體位置與舞步移動技巧指導。 2.複習 Walta (1-3) 舞步教學與分組練習。3.配合音樂交換舞伴(也可不交換舞伴)練習。

第11週-恰恰恰、華爾滋

1.Waltz (練-4) 音樂分析、男女握持、身體位置與擺盪技巧指導。 2.複習 Cha Cha Cha (1-4) 舞步教學與分組練習。3.配合音樂交換舞伴(也可不交換舞伴)練習。

第12週-恰恰恰、華爾滋

1.複習 Cha Cha Cha (1-4) 音樂分析、男女握持、腰部扭動與舞步移動技巧指導。 2.複習 Walta (1-4) 舞步教學與分組練習。3.配合音樂交換舞伴(也可不交換舞伴)練習。

第13週-英式探戈/花式台灣探戈

1.Basic action (1) 音樂分析、男女握持、身體位置與舞蹈移動技巧指導。 2.Bronze steps 練習舞步教學與分組練習。3.配合音樂交換舞伴(也可不交換舞伴)練習。

第14週-英式探戈/花式台灣探戈

1.Basic action (2) 音樂分析、男女握持、身體位置與舞蹈移動技巧指導。 2.Bronze steps 練習舞步教學與分組練習。3.配合音樂交換舞伴(也可不交換舞伴)練習。

第15週-英式探戈/花式台灣探戈

1.Basic action (3) 音樂分析、男女握持、身體位置與舞蹈移動技巧指導。 2.Bronze steps 練習舞步教學與分組練習。3.配合音樂交換舞伴(也可不交換舞伴)練習。

第16週-英式探戈/花式台灣探戈

1.Basic action (4) 音樂分析、男女握持、身體位置與舞蹈移動技巧指導。 2.Bronze steps 練習舞步教學與分組練習。3.配合音樂交換舞伴(也可不交換舞伴)練習。

第17週-英式探戈/花式台灣探戈

1.Basic action (1-4) 音樂分析、男女握持、身體位置與舞蹈移動技巧指導。 2.Bronze steps 練習舞步教學與分組練習。3.配合音樂交換舞伴(也可不交換舞伴)練習。

第18週-期末同樂會/成果展

本學期舞步總複習或成果展舞碼練習

講師介紹

陳靜誼

陳靜誼



選購項目

    無選購項目